欢迎进入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 登录
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2021级新生见面会 暨2020级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洁琼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数:194

为了加强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博士研究生新生对交叉学科培养的认识,更好地提升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同时也为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由学校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平台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2020级博士生科研进展报告会于1116日下午在舟山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从海洋领域交叉研究的重要性出发,和2021级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大家热爱海洋事业,努力成为新一代海洋创新性人才。会上,平台秘书为2021同学全面解读了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的相关规定,对平台招生、培养、管理等各环节做了详细阐述,并特别强调了交叉平台非海洋学院博士生必须到舟山校区学习或开展研究工作至少1个学年。





在随后举行的2020级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上,14名同学向到场的专家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研究计划,详细介绍自己入校后的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研究等进展情况,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科研等安排。



报告会由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冷建兴主持,来自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海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地球科学学院的5位专家在线悉心聆听、答疑解惑,为每位同学指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也提出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进意见与建议。2021级新生旁听了报告会后纷纷表示会努力在海洋交叉领域做出成绩。

平台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多样化的优势,促进海洋领域多形式交叉,在导师组、学科、学院(系)、交叉中心、研究生院的共同努力下, 激励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的博士研究生产出更高水平更真实的交叉性科研成果,真正为国家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


电话:0580-2092616
邮箱:anni@zju.edu.cn
地址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浙大路1号
Copyright ©️ 浙江大学      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