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瑞飞书记新年元日带领教师党员赴摘箬山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来源:浙江省海上试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人:孙瑜霞 浏览量:206

新年新气象,2020年1月1日,机关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工会小组,组织支部党员、工会成员及家属50余人赴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追溯浙江大学海洋学科发展及市校合作历史,见学岛上科研项目新发展,登顶仙女峰,一览摘岛风光,并送出海洋人对学院新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的诚挚祝福。

摘岛的建设和发展是浙大海洋学院和海洋学科发展的一个剪影。2009年5月6日,浙江大学与舟山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作为市校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摘箬山整岛以“零租金”的形式长期支持学校开展海洋科学研究和科技示范岛建设。2011年3月,摘箬山岛项目开工,2014年8月投入使用,成为我国第一个海洋科技示范岛,同时也是浙大入舟办学的第一个重要科学研究基地。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摘箬山岛数个上岛科研项目,包括海底观测网平台、新能源微电网组网平台、海流能发电平台、海水淡化平台、海岛农业物联网平台、海洋材料平台及军工国防相关项目等涉海前沿科学研究平台,对岛上科研项目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丰富了机关同志们的海洋科研知识水平,拉近了与专业教师之间的距离,对建设具有浙大特色的“海洋技术与工程”学科也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坚定了为学院建设发展作贡献的担当意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登山活动更是可以增强体魄、提高健康水平,锻炼意志力。参观完科研平台,在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从摘箬山山脚出发,沿着蜿蜒山道拾阶而上,在常年人迹罕至、并不十分好走的山间,大家相互搀扶,加油打气,最终全员登上仙女峰顶,一览摘岛风光。党员同志们还集体送出了对学院的新年祝福:“祝愿学院新的一年劈波斩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