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海洋学术沙龙——高校教师的教学与科研



一、时间:20231113日(周一)14:00

二、地点:舟山校区教学楼224

三、特邀嘉宾: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 徐志康教授

四、沙龙主题:高校教师的教学与科研

 

特邀嘉宾

徐志康,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获评浙江大学第五届“三育人”先进个人/第十一届三育人标兵/第十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和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活动先进个人。率先提出和长期实践高聚物分离膜材料及其表界面工程学术理念,致力于微滤-超滤-纳滤-反渗透全链条水处理分离膜材料的创新发展。2006年起相继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等荣誉,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5项成果奖励。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450余篇,他引21000余次,个人H因子81,连续8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全球10万名顶尖科学家名列第4139位。获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3种分离膜材料实现产业化。现兼任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副主委、浙江省材料类教指委主任、浙江省化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膜学会副理事长、国内外著名期刊J. Membr. Sci./Research/高分子学报编委,曾任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系主任和浙江大学工学部副主任。

 

沙龙内容

基于在浙江大学42年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分享教师工作的体会和建议、科研方向的规划和坚持、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和申报以及科研团队的建设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