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海洋学术论坛2022年14期——水声传感器网络中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算法


一、时间:2022127日(周三)下午15:30

二、方式:腾讯会议822-906-153

三、主讲人:河海大学 韩光洁教授

四、报告题目:水声传感器网络中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算法

 

报告摘要:

本报告首先介绍相关研究背景,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一种基于分层结构的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算法;接着从均衡网络安全期和数据传播时延角度,介绍一种基于位置推送的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算法;最后,在上述所提算法的基础上,考虑水下多信道干扰因素,介绍一种基于多信道干扰的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算法。本报告介绍的研究工作对探索水声传感器网络的源节点位置隐私保护技术及应用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

 

主讲人简介:

韩光洁教授,IEEE FellowIET FellowEAI Fellow。主要研究方向为工业物联网、智慧海洋、人工智能、移动计算等。近年来在IEEE JSAC, IEEE TMC, IEEE TPDS, IEEE TCC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期刊论文350篇(其中IEEE/ACM Trans. 系列汇刊90+篇),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12000+次,H-index58。已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共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7件,PCT国际授权专利6件。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IEEE Systems Journal 2020最佳论文奖等奖项。连续4年(2019-2022)入选全球排名前2%的科学家榜单,包括“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2)和“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入选爱思唯尔202010万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 Scientific Impact)榜单;连续2年(2020-2021)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任IEEE Systems, IEEE/CAA, JAS等多种国际期刊副主编。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闽江学者讲座教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