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实海洋学术论坛2022年10期——三维柔性结构波流动力响应数值模拟研究


一、时间:20221013日(周四)上午9:30

二、方式:

线下:浙江大学舟山校区行政楼126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525-358-183

三、主讲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林鹏智教授

四、报告题目:三维柔性结构波流动力响应数值模拟研究

 

报告摘要: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基于非线性梁单元模型,建立了一个可模拟三维波流场中细长结构物动力响应特性的数值模型。与传统的三维有限元固体模型相比,该模型计算更加高效,可用于模拟海洋环境中各类复杂柔性体的流固耦合问题,如悬浮隧道系统动力响应、柔性浮式防波堤运动与变形、多立管涡激振动、鱼类游动、柔性植物群消浪等。利用已有实验数据对模型精度进行验证,并运用该模型对上述问题开展模拟研究与讨论。

 

主讲人简介:

林鹏智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海洋工程中国高被引学者。1998年获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复杂紊流机理、计算水动力学及其在水利工程与海洋工程中的应用、水灾害防治与水污染控制等研究工作。担任海洋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Applied Ocean Research主编,多本国际权威期刊副主编、编委等学术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