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院教师赴南洞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30日,海洋研究院“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南洞村红色教育基地。研究院教工支部师生党员一行20余人,在该基地火车广场开展现场研学,感悟红色基因,致敬“两弹一星”功勋,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坚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位于定海区新建村南洞艺谷火车广场,停靠着一辆“功勋号”列车。它是在上世纪30年代建造的特种列车,是甘肃嘉峪关到青海金银滩的通勤车,全车共8节车厢,长200余米。这趟列车是运送“两弹一星”科学家从华东地区到大西北开展科学研究的专列,在完成历史使命后,把它带到了新建村,将这辆“绿皮火车”取名为“功勋号”。



    通过了解、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研究院教工支部书记金卫勇表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办党员培训,深化党员对党史内容的理解,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牢筑思想之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把爱党爱国之情,内化到履职尽责,奋力攻坚的行动中。



随后,师生们前往新建文化大礼堂,参观、了解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对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建设、渔农村建议、港口建设和海军基地建设的视察情况,学习领会他在任国家主席、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来舟山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走总书记的舟山足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名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当的奋斗目标。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在活动现场,海洋研究院院长张海生表示,研究院教工本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通过回顾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提高我们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强做好各项科研工作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研究院的价值创造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建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