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院海工材料团队联合舟山企业举办“海洋工程高性能混凝土材料技术研讨会”

1018日,“海洋工程高性能混凝土材料技术研讨会”在舟山市大昌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科研楼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工程材料团队与舟山市大昌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30余名学者专家以及舟山市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参加研讨。



海洋研究院副院长金卫勇出席会议,他表示海洋研究院一直以来鼓励和推动学校相关研究团队与地方行业重点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解决企业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在舟山转移转化。中国建研院建材科技与产业创新中心主任王万金教授级高工、邓晓轩副研究员,以及海工材料团队罗仲宽教授、贺奎教授级高工、徐强副研究员等分别就海洋工程高性能混凝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新趋势、新材料、新技术等进行研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得到舟山市相关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海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舟山市博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舟山市弘业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等8家舟山企业技术负责人先后发言,交流海洋工程材料制备、应用领域技术难题。会议最后,舟山市科技局袁嵘副局长发言,希望浙江大学相关学科加强与舟山市企业科技合作,有效推进建材行业企业科技创新,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舟山市大昌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8月,是舟山市首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已生产各类预拌混凝土1000多万立方米。按照海洋研究院海工材料团队设计的大昌公司“科研实验楼”在10月正式启用,为企业的材料检测及产品升级提供了有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