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研究院智慧海洋研究团队汪愿愿获第六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82日至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浙江大学举行。

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7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竞赛。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无记名综合评分。经预赛、决赛激烈角逐,评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21名以及三等奖37名。

海洋研究院智慧海洋研究团队助理研究员汪愿愿在竞赛中以“北斗RTK测量原理” 为题做课堂展示。在十五分钟内,汪愿愿系统展示了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形态、板书演示等方面的教学元素,在讲课过程中思路清晰,情绪饱满、表述生动,语言流畅,紧扣中心知识点,层层深入剖析问题,并将思政元素积极融入课堂,课程内容得到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荣获本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充分体现了海洋研究院科研人员高质量的教学水准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据了解,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为GIS教育领域的知名赛事,旨在调动青年教师从事GIS教学教育积极性,革新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 GIS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本届竞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等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