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为了解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科研进展情况,推动多学科交叉培养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由学校研究生院牵头组织召开2019级多学科交叉培养专项计划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由于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612日,来自2019级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博士研究生在线上进行了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



会上,13名2019级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博士研究生向在线的专家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进展和下一年度研究计划,详细介绍自己入校后的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研究等进展情况,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所获各类奖励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学习科研等安排。

报告会由海洋研究院副院长冷建兴主持,来自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6位专家在线悉心聆听、答疑解惑,为每位同学指出了改进意见与建议,同时也提出多学科交叉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进意见与建议。

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学科结构层次丰富、交叉学科平台集聚等学科生态多样化的优势,促进海洋领域多形式交叉,在导师组、学科、学院(系)、交叉中心、研究生院的共同努力下,激励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平台的博士研究生产出更高水平更真实的交叉性科研成果,真正为国家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