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顺利举行

     为了解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进展情况,推动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不断改进,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于5月29日在舟山校区举行了2017级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学习科研进展报告会。

    来自10个院系30位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的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上,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己入校后的课程(含交叉课程)修读、读书报告、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实验室轮转、学位论文等学习进展情况,展示了已开展的交叉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研究成果,汇报了学习、科研等的后续计划。来自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海洋研究院、海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6位导师和专家悉心听取了同学们的报告,逐个答疑解惑,并对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改进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促进了学生、导师和中心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间的相互启发、彼此借鉴。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中心将继续通过组织沙龙、讲座、论坛等方式搭建跨学科学术交流平台,积极营造交叉、创新、融合、互鉴的学术氛围,为海洋领域交叉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