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诚邀海内外英才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5月,座落于风景宜人的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为学校直属跨学科、综合型研究机构。研究院以开展“海洋技术研发与应用”为重点,着力提升我国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研发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人才培养与海洋科技创新基地。研究院已具备国际先进的科研设施条件,拥有“海洋工程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摘箬山岛外海实试基地,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家公益性海洋研究实体,成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因发展需要,公开招聘研究为主岗的相关研究领域科研骨干(具体岗位见附表),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研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海洋信息,海洋能源,海洋装备,海洋工程,海洋环境。获聘者除享受浙江大学事业编制人员相关待遇外,还享受特殊舟山属地待遇,具体面议。

    有意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个人详细简历(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等),代表性科研成果,研究计划,以及所申请岗位。

 

联系人:何老师

联系电话:0580-2092601

E-mail:hsm@zju.edu.cn

  

浙江大学海洋研究院

2018年3 月15 日

 附:具体岗位一览表

招聘岗位

招聘条件及要求

首席研究员

职位描述/要求:

1.集聚资源,组建研究团队。

2.面向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企业重大技术需求,组织策划并实施重大科研项目。

3.建设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平台。

任职条件:

1.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以及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科研资源争取与管理能力,现任或曾任国内外一流学术或工程和技术管理组织和机构的重要职务,承担和负责过国家重大重点科研或工程项目。

2.在相关研究领域作出重要成就和贡献,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研究员

职位描述/要求:

1.协助团队首席研究员做好团队建设和管理工作;发展有特色及潜在优势的研究方向。

2.面向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本研究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主持国家科研项目,取得标志性成果;或与企业合作,开展产业化研究,推进技术成果转化。

任职条件:

1.具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团队管理及争取科研资源能力,承担过国家级项目。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已取得本研究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或对本研究领域的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

助理研究员

职位描述/要求:

完成团队首席研究员、研究员或合作导师交给的科研任务,并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或发展有特色的研究方向。

任职条件:

1.具有海外知名涉海学科博士学位,或国内相关优势学科博士后经历,协作精神好,身体健康。

2.在相关研究领域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或参与重大重点项目,或在重大产品或技改中起到重要作用,有较好研究基础和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