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冯一东博士学术交流的通知

关于冯一东博士学术交流的通知

时间:20171114-1115

地点:舟山校区教学楼209和图书馆503

1、冯一东博士简介

冯一东,男,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研究工程师。1995年于江大学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获博士学位。自1997年以来一直在海外从事大型水下控制系统的工程研究、系统设计、设备制造和调试等工作,拥有超过十五年的深海采油控制系统的研发和工程应用经验,在深水液压关键部件及系统、水下控制模块、超长距离水下控制系统等关键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学术交流日程安排

1)学术报告一,1114 14:00-16:00,教学楼209

水下钻探系统(Subsea Drilling System:钻探是油气开采过程中十分重要和昂贵的工序之一。本报告系统地介绍水下钻探过程和水下钻探系统的基础知识。

2)学术报告二,1114 19:00-21:00,教学楼209

水下防喷器系统(Subsea BOP System:防喷器是防止在钻井时油气意外流入井口的机械屏障。本报告介绍水下防喷器的工作原理、控制系统和应急后备系统等。

3)学术报告三,1115 14:00-16:00,教学楼209

油井控制及经验(Well Control and Lesson Learned:本报告介绍一个油井控制事故实例,运用所介绍的水下钻探系统和水下防喷器系统的信息来分析油井故障原因,并讨论其中所获得的经验教训。

4)研讨会,1115 19:00-21:00,图书馆503

       与海院学院师生交流讨论:水下油气开采及相关方向在海洋学院的开展。

3、面向人员

对水下生产系统、深水作业装备等领域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