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海洋科研交流对接会在舟山校区召开

近日,浙大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子辰带领学校相关学院的专家教授来舟山校区,就加快发展浙大海洋科研,进一步推进浙大先研院舟山分院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对接。校、院领导朱世强、陈鹰、胡富强、张海生等出席会议。

 

01.jpg


陈子辰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创新驱动总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我校海洋科研,研发国家急需的海洋装备。要抓紧落实学校主要领导关于建立先研院舟山分院的工作要求,按照“需求牵引,谋划发展;创新平台,汇聚队伍;坚持不懈,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综合优势,汇聚多学科力量,有机结合海洋学院新生力量,开放办好分院,推动学校海洋科研发展。

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介绍了海洋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先研院舟山分院的建设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朱世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海洋学院将学习先研院和兄弟学院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谋划海洋科研发展战略,以开放心态开展交流合作、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探索新的用人机制广纳人才;学习先研院十年磨一剑的远见与毅力,脚踏实地,励精图治,共同开创海洋科研美好未来。

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专家教授,海洋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交流对接。